前總統陳水扁最近散步時二度被民眾拍攝,並與拍攝者爆發口角,針對此事高雄市長陳菊表示,若拍攝者有違法的話,市府將依法處理。不過立法院中國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今(31)日呼籲,陳水扁應當放開心胸,並說被民眾拍攝是很自然的事情。黨團首席副書記長王育敏則認為,若陳水扁健康狀況跟一般正常人銀行刷卡禮無異的話,法務部必須向社會大眾回答,為何他能享有保外就醫的權利?

廖國棟表示,陳水扁無論到任何地方都是公眾人物身分,雖然目前為保外就醫身分,但依舊還是公眾人物。他認為,公眾人物在公共場合走路、運動,會遇到民眾打招呼、拍照,是非常好的事情,並不理解為何陳水扁會辱罵這位民眾?

廖國棟呼籲,陳水扁應當放開心胸、坦然面對,民眾拍照是很自然的事情,他自己也很常被拍,所以應該沒有什麼違法的情形。至於陳水扁身體看似無恙的說法,他則認為,這部分已涉及專業,應該針對保外就醫的條件來做檢討。

王育敏則認為,陳水扁與麵包師傅理論的樣子中氣十足,甚至思緒相當清晰。她質疑,陳水扁的信用卡出國保險比較身體狀況、心智能力已不像過去外界說的「廢人一個」,在這樣的情況下保外就醫應該要好好評估,若其健康狀況與一般人無異的話,為何還可以繼續享有保外就醫權益?她認為,法務部必須向社會大眾回答這個疑問。

對於陳菊的說法,王育敏表示,這個麵包師傅是在公共場合拍攝陳水扁的,並無任何侵入性、跑到其住家的情形,但陳菊卻揚言要告他。她直言,無法理解這樣說的法律依據何在?也諷刺說,高雄市怎麼變成言論自由這麼狹隘的城市?她強調,個人非常不認同陳菊對一個麵包師傅語帶威脅、恐嚇的作為。

國外刷卡手續費 2018 2018刷卡繳稅免手續費一覽表

出國團費刷哪張卡


978FAEAE2DF9DBF3
arrow
arrow

    warnerfk46lw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